常务会议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常务会议

市政府六届八十三次常务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特区报 信息提供日期:2017-06-30 10: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虎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八十三次常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2017年市政府119项民生实事第一季度资金支出情况的报告。会议强调,各区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按照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伟中的要求,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抓好民生实事落实,进一步加快进度、提高效率、保证质量,让经济发展的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市民。

  据悉,2017年全市119项民生实事共安排资金234.76亿元,第一季度支出58.7亿元,达到规定进度。会议指出,119项民生实事是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的工作任务,是向市人大和社会公众作出的庄严承诺。民生资金支出进度是民生实事落实的直观反映,要高度重视,按照时间过半、任务过半的要求,对照梳理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和资金支出情况,加快民生实事项目落地;要多措并举,积极解决制约项目进展的瓶颈问题,按照“能支尽支、应支尽支”的原则,确保后续各季度支出进度;要提前谋划好2018年民生实事项目,建立抓好民生实事资金支出的长效机制。

  会议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八起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典型案例的通报。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认清扶贫开发工作的艰巨性、紧迫性、复杂性,聚焦目标,凝聚合力,扎实做好精准扶贫各项工作;要从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举一反三、筑牢防线,强化制度保障、作风建设和督查考核,不断夯实精准扶贫工作基础,确保完成目标任务,为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经济特区的新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深圳市院士(专家)工作站管理与资助办法(试行)》。会议要求,要聚焦深圳科技、产业发展方向,充分发挥院士、专家的技术引领作用,培育科技创新团队,促进创新资源集聚,加快突破关键技术,推动产学研更紧密合作,助力深圳建设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

  会议还审议了其他事项。

触碰右侧展开